玉见

你好,可以叫我玉见。

[FGO/周迦周] Order Vita。

*设定为科学家周x人造人迦,其中穿插着回忆向,初次交稿多有ooc,请求谅解
*希望写完这篇可以抽到两兄弟

Order Vita

(1)

——胸膛被刺穿了。

血液顺着后背的弧度缓缓往下淌下,浸染了苍白的肌肤,那种颜色仿佛他眼尾常在的一抹火红。

那把金色的长枪落到了地上,在如太阳般耀眼的光辉下反射出光芒。

随后消逝。

“心率测量完成,生命体征一切正常。”

阅读完今日简短的报告后,阿周那关闭了对迦尔纳的生命监测系统。窗外的日光洒进了房间里,虽然实验基地长期处于恒温的环境中,但阳光的颜色却好像让室内变得更为温暖。

阿周那久违地露出一个笑容,拿起手边的杯子,小小地抿了一口咖啡。

“早上好,阿周那。”

声音是从房间的门口传来,阿周那下意识挑了一下眉。他侧过头来,看见白发的少年正站在门口向他问好。

“嗯,早上好,迦尔纳。”

迦尔纳,阿周那的第一例成功人造人,于一年前初次苏醒,拥有独立的思想与人格,已经平安无事地在实验室里生活了一年整。

迦尔纳的性情温柔,拥有着类似于奉献的天性,因此会对身边人的一切要求予以满足。然而他至今接触的人也只有阿周那,因此温柔的部分在阿周那身上显露得淋漓尽致。

“昨天睡好了吗?要多注意休息,阿周那。”

迦尔纳走到了阿周那的桌边,帮他换了一杯刚烧好尚还冒着热气的咖啡。阿周那微微点了点头,表示他已了解了迦尔纳的关心。

随后迦尔纳离开了阿周那的房间,去实验室照常为阿周那的工作作预先的准备工作。他作为阿周那的助手已经有一年之久,这些工作他已经了熟于心,也是他身为人造人生活中唯一的乐趣。——能够帮上给予自己生命之人的忙,是很高兴的。

阿周那看着他走出房间的背影,皱起了眉头。

他创造出迦尔纳,本来有着其他的用心。

让阿周那藏起了初衷的是迦尔纳的性情。因为从一开始他便抱有着目的去创造迦尔纳,并没有想象任何除此之外跟迦尔纳有关的事情。另一是,他从来不了解,他没有那样的立场与契机去感受。

当迦尔纳第一次对阿周那露出笑脸,对他说“初次见面,请多指教,阿周那”的时候,阿周那的目光凝滞了。

——那就是,他从未得知的,迦尔纳的样子。

(2)

在吵闹中,他没有敢去看他最后的目光。

在那双碧蓝的双眸中,最后流转的会是愤怒,不甘,或是蔑视呢。

他只看见那身影倒下了,纤细的身体浸在血泊中,将雪白的发尖也染红了。

身边的人叫着他的名字,为他欢呼喝彩,为他的胜利感到欢愉无比,可他费劲力气也笑不出来。

——阿周那,天授的英雄。

阿周那在噩梦中醒来,他的后背被汗水浸湿,心跳的频率极快。他摸索着想要下床,却依稀听到了匆忙的脚步声。

“你怎么来了。”

在门外站着的是迦尔纳,他明显地舒展了眉头。

“...突然没来由地有点担心,你没事就好。”

“你来的正好,我有点睡不着。”

阿周那叫住了正想离开的迦尔纳,拍了下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下,在他靠近的时候阿周那明显感受到了温热。迦尔纳向来如太阳一般散发着热量与温暖,毕竟这才是迦尔纳。

月光正映着迦尔纳白皙的肌肤,他的双眸里泛着淡淡的光。

就这样静静地坐着也使阿周那稍微平复了一些,直到迦尔纳再次开口。

“阿周那,你刚刚梦见了什么?”

这个问题让阿周那感到手足无措,他不擅于撒谎,却也不想在毫无准备的时候就将隐瞒了一年的事情说出口。意识到自己不想改变现状的阿周那越发慌张,即使没有表现出来,他的心跳的速度却再次加快。

看着迦尔纳困惑的目光,阿周那发现自己对现在的安逸生活上瘾,若不是这个噩梦提醒了他,他或许快要忘记当初创造迦尔纳的初衷了。

——他想让迦尔纳对他复仇。

(3)

“阿周那?”

“不,没事。”

被迦尔纳的呼唤声拉回了理智,阿周那整理了情绪,轻轻拍了拍迦尔纳的肩膀。

“回去吧,明天还有工作。”

“那你也好好休息,阿周那。”

迦尔纳临走前留给了阿周那一个微笑,足以让他后半夜睡得安稳。

阿周那躺在床上,翻了个身。

在遥远的过去,阿周那亲手杀死了迦尔纳。

那一箭被赋予了太多的涵义,阿周那无法因为击败了迦尔纳而感到荣耀,反倒是看着迦尔纳倒下的身影,让他感到了近乎痛苦的冲击。

随后,阿周那萌生了想要与迦尔纳再次战斗的想法,但那种愿望几乎无法被实现。因此,阿周那等待到了如今。

但是当他们真正地再次见面,失去了记忆的迦尔纳向曾经的敌对之人展现了在战场上永远不会流露的一面,阿周那犹豫了。

阿周那隐瞒了本应该给迦尔纳的记忆,将他的枪深深地锁了起来。

他终于意识到了,沉溺于与宿敌的安逸生活是多么愚蠢。

于是他把迦尔纳的枪还给了他,那被他藏在了实验室地下最深地方的枪。

(4)

——胸膛被刺穿了。

那支箭矢来自于他的身后,剧痛在他毫无警惕的瞬间贯穿了身体,连思考憎恨的余地都没有留给他,他便已经败北。

所有的记忆在双手接触到那枪的瞬间涌入脑海中,甚至连他的模样都因记忆的回复而稍稍有些变化了。

在他的眼尾,有一抹火红逐渐浮现。他身后的烈焰熊熊燃烧着,黄金的耳环也在炽热的光芒下耀眼非凡。

阿周那就在他的眼前,只要在此刻把枪刺入他的胸膛,便可以终结了所有的仇恨与孽缘。

——于是他这么做了。

褐色的肌肤下渗出了血液,逐渐浸染了整个胸膛。阿周那因疼痛皱起了眉头,抬手捂住了伤口,却仍在片刻后因失血而伏倒在地上。

迦尔纳望着眼前的景象,脑海中一片空白。

金色的枪被丢在地上,迦尔纳紧紧抱住了正在流血的人,任由血液沾在他的手上和身上。

“阿周那,这是你满意的结果吗?”

阿周那久违地露出一个笑容,他的体力不足以支撑他回以迦尔纳一个拥抱,但仅仅是微笑的话他尚还做得到。

“做得不错,迦尔纳。”

迦尔纳的身后就是阳光,阿周那微微眯起了双眼。迦尔纳的发丝蹭在阿周那的脸庞上,有些痒,但是仍然让他觉得很高兴。

迦尔纳的身体极为火热,这让阿周那觉得很舒服。如此安心地伏在对自己下了杀手的人怀中倒是有些可笑,但他此刻的确觉得发凉,而贪恋迦尔纳太阳一般的温度。

在阿周那临闭上双眼之前,他依稀听见迦尔纳说了些什么。

(5)

令外界叹惋的是,阿周那第一例成功人造人实验,仅存活了一年。

“心率测量失败,生命体征不存在。”

阿周那抿了一口咖啡,关闭了迦尔纳的生命检测系统。

——迦尔纳,施舍的英雄。

他曾施舍了自己的黄金铠甲。

他又施舍了阿周那一道可使他坦然面对噩梦的伤疤。

当孽缘终结于此,他所做的,不过是将他人赐予的生命归还回去罢了。

Fin.

评论

热度(40)